理財風險、財務健檢

Photo by network

掌控風險認知

風險有許多定義,但最簡單也就是你認知的多寡,決定風險對你的危害程度,當你都不懂的時候,風險就會隨之出現,摧毀你的全部或這更多。

這讓我想到當初對理財的種種不解所面臨遇到的許多危機,就用一些短篇故事來分享,首先簡單分享我遇到的一個小故事。

§投資理財風險

投資有風險有賺有賠,但是永遠都不要當冤大頭唷~

 
» 
部落格收入方針用零散的時間幫自己打造BlogATM!

理財風險、財務健檢

Photo by network

網路風險迷惑多

當初剛接觸財商時,種認為自己懂很多,可以自稱一下理財小老師,但這些也就是開端而已,想不到過不到半年就開始接出許多小投資,認為還不錯許多人也就投,就輕忽去嘗試,俗不知這就是錢開始不見的前奏曲,首先第一次遇到的就是資金盤,就是將資金小額不等2-3萬大額將近30多萬,用一些概念來騙你將錢投資在這個???,你說問號什麼意思,就字面上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跟你說這是最新科技啦、某某新產品啦、還是某海外房地產,當這些未經證實或是以假亂真的訊息,千萬要先查證而不是立刻就投資,被龐大的獎金回饋或是分紅給蒙蔽你的慧眼啦。

就我本人遇過也是賠了2-3萬,還不至於要跑路的狀況,但是實際案例相信大家網路都看過許多,但都會奇怪明明高知識分子,怎麼還會被騙,告訴大家這個時代聰明的人不多,有時候還真的要遇到跌倒一次,才懂得要看地上不要踢到那個石頭,首先還有一些原因就是朋友跟你講,出於信任而被騙,在來就是自我認知上,認為懂的比較多,輕易嘗試而被騙,還有就是錢太多亂跟風而被騙。

我看到的有奇怪的海外投資企劃,或是外匯投資分潤,在來就是研發產品等等,反正就是牛鬼蛇神一大堆,說真的這年頭還是將錢留在身邊比較安全,可以投資一些比較實際像是多讀點書,或是買一些實際會看到的東西,還比較安全些,當然不是呼籲大家都不要去投資 ,而是要去分辨如何投資,你才會做對你該走的那一步。

§許多詐騙風險

簡單分辨幾個步驟:高分潤高獲利高報酬、無風險、不用推廣、只要放錢進去、非常高機率都是詐騙唷

 
» 
部落格收入方針用零散的時間幫自己打造BlogATM!

 

總結

我有遇過外匯詐騙就是告訴你每月有20%的高回報酬,當時想說2-3萬好像還好,朋友自己都有投就相信的跟了,過半年後該公司就遇到奇怪的危機,甚至上報詐騙啦等等訊息,最後就是消失了,整件事情讓我自己更深入了解知識的重要性,許多人在茫茫工作中忘記自記在拚什麼,不就為了過更好的生活,或是享受假期旅遊一下,所以當你沒辦法承擔這個風險,請務必把自己的財務保管好,不要讓有心人士把你迷的團團轉,同樣的問題你有想到什麼方法解決呢,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愛資訊】空調冷氣不冷了,冷媒外洩如何查出洩漏?

【愛家具】我的套房我說的算,「6」種必備家電一次看!

【愛資訊】部落格收入開始增加的過程,打造小部落客收入小技巧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看房系列:如何看出中古屋進門的關鍵『keyword』五字口訣全知道》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