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財商教育

Photo by network

財商教育的掌握By富爸爸

近期看了羅伯特T清崎先生出的新書,書中其實紕漏許多財政的所有隱藏事實,所有市民包括中產階級的人,都不太會去真正面對的金錢觀,當你認為存錢好好賦稅可以享有終身退休保障,那你就大錯特錯囉,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財商教育?書中所講述到的將是你前所未見,與你需要學習的財商教育。

§通膨與生活

近年來不覺得你的生活物資悄悄漲價數量變少,這些都是通貨膨脹所致~

 
» 
書籍推薦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財商教育?

主計處通膨

Photo by 小城STORY

有錢人都在做什麼?

從書中可以知道許多近年來政府的操作,使得無價上漲的跡象,從1971年開始美國取消金本位實行廉價貨幣制度(量化寬鬆政策),美國可以長期提高國債,使得人民可以享有新繁榮與高消費,卻暗藏許多危機導致三次的經濟泡沫發生,為什麼有錢人更有錢呢?當政府瘋狂印鈔票,人民存錢享受這虛擬的繁榮、幻想未來的退休生活,卻不曉得通膨帶來的危機,金錢價值降低,有錢人大舉負債節稅賺更多錢,使得有錢人越來越有錢,中產階級與窮人則越來越窮得現象。

§量化寬鬆政策造成通膨

近年來當美國舉債印鈔票全世界也跟這開始印鈔票導致通膨現象的產生

 
» 
部落格收入方針用零散的時間幫自己打造BlogATM!

 

量化寬鬆與通貨膨脹

Photo by network

財商教育的重要性

開始閱讀後透過書中資訊,知道各國經濟與生活開銷都有密切關係,甚至台灣社會人士只有22K的各種經濟議題,書中剖析許多層面讓你看到許多你不曾會注意的訊息,但當你繼續忽略這些訊系,遲早會再次發生或許已經悄悄上演,只是對我們目前生活還造成不大的影響,你漸漸可以先做準備,透過書中正確購買資產,學習降低負債資產的增加,或是正確的將財物放在正確的位置,讓未來遇到的經濟泡沫化,不影響你未來10-20年的生活。

§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購入正確的資產將能帶給你未來的生活保障。

 
» 
部落格收入方針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財商教育?

 

總結

我看書得到了許多資訊,但同樣的看到的事情不見得我都有辦法應變,最多就是做到正確的資產購入,每個人有許多的資產配置,投資自己的腦袋也是很好的配置,或是購買正確的房屋非自住型,那也是資產的一種非常推薦去多看富爸爸系列的書籍,會學到許多不同層面的理財觀點,同樣資產的配置問題你有想到什麼方法解決呢,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愛資訊】空調冷氣不冷了,冷媒外洩如何查出洩漏?

【愛家具】我的套房我說的算,「6」種必備家電一次看!

【愛資訊】部落格收入開始增加的過程,打造小部落客收入小技巧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看房系列:如何看出中古屋進門的關鍵『keyword』五字口訣全知道》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