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背後最大的工程,音控師、燈光師的職人

Photo by network

音控師與燈光師

音樂時尚與光芒四射的舞台會場,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所有人都注視著舞台前方,舞台上光影與音樂的節奏總是讓人如癡如醉,沉靜在這個熱鬧氣氛中,主持人的聲音總是可以讓我們震耳直達腦門,歌手的嘹亮歌喉使歌聲環繞整個現場,舞台下的觀眾們都興奮跳動,拿出全身上下所有精神瘋狂吶喊搭配整個現場,直到活動結束為止。

你一定會很好奇到底每次怎麼可以讓我們這麼震撼,是主持人很會主持、還是歌手超會唱,其實背後更大的工程還有舞台後方的每位音控與燈控老師們,怎麼說當音樂喇叭一個不對,相信聲音將會受到侷限,整個現場環境氣氛就會感到奇怪,燈控或許少幾個燈還可撐場面,但是音控絕對是最大的主要核心。

音控方面不單單只是硬體相關設備,軟體方面也是要懂得去運用不定時還要上網聽音樂素材各個元素,讓音樂不斷進步與跟上時代潮流,果然很吃情感與聽力律動的工作,假設音樂沒有情調整個會亂搭一通,聽力方面也要花許多時間在事業方面,感覺久了都會有些職業傷害,這個工作也實在讓人敬佩。

音控設備音控師

Photo by network

音控師的各個特色

 

每位音控老師都有心目中的樂單,不定時還是要自己上網研習多聽音樂,也會參加像是大型活動去看去感覺現在的時尚,從這些點點滴滴的小細節逐漸培養出自己的特色與音律,我詢問朋友當下還知道不管每個活動,都需要運用不同旋律使現場氣氛昇華,像是運動會開始有的會特別的舞動,上午一整天嗨下來下午就會希望搭配比較朝氣的樂調,不時在運用嗨歌讓氣氛維持住,有些音控師則是會嗨到結束,都有自己的樂單風格真的非常有趣。

音控設備

Photo by network

音控師的設備價格驚人

這邊就不談價格啦,設備方面本人不是很懂,隨便問音控老師說到的都是驚人的昂貴價格,對於我這個外人整個就是看熱鬧的心情在聽音控老師故事,說真的很喜歡音匠職人的工作時光,聽故事中就像身路其境般有趣,在音控老師介紹設備從硬體機器,基本就是一台音控電腦在軟體方面可以操控許多東西,可以操作多少喇叭可以用那些聲響,可以跟那些工具作連動,以及與燈光師的搭配讓氣氛更是昇華到一個不同境界,活動現場觀看真的體驗大不同,這次行程中也獲得一些感觸,不管是設備的驚人操控與控制軟體及音樂素材都是大開眼界。

總結

我將不定時更新遇到的問題或是看到的資訊,最近開始接觸業界的專業人士,將會不定時增加訊息給大家知道,關於許多職人的秘密。

感謝你的收看,歡迎留言討論 

 

【愛資訊】空調冷氣不冷了,冷媒外洩如何查出洩漏?

【愛家具】我的套房我說的算,「6」種必備家電一次看!

【愛資訊】部落格收入開始增加的過程,打造小部落客收入小技巧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看房系列:如何看出中古屋進門的關鍵『keyword』五字口訣全知道》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