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坪有多大?一坪怎麼換算?一坪是多少平方公尺?

Photo by network

冷氣老哥講解坪數的換算

給冷氣老哥專家,惡補許多冷氣空調知識延伸出兩篇文章,『 一年後冷氣不冷要添加冷媒,真的是這樣嗎? 冷媒外洩如何查出洩漏?

抽空與冷氣老哥請教一些關於冷氣空調的選購,先教我透過坪數試算找冷房能力及坪數判斷出冷房能力的方法,特別讓我學到幾個簡易換算室內坪數的方法,可以透過捲尺及視覺上的方法來評估,一般雙人床的大小大約一坪左右大,或是拿.......

一坪等於幾平方公尺一平方公尺= 0.3025 坪

Photo by network

首先一坪等於幾平方公尺,一平方公尺= 0.3025 坪所以...

聽得我頭昏眼花想說我是來請教不是來學數學...

他接這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

一坪有多大?一坪怎麼換算?

一般標準雙人床大該有一坪左右大小或是兩個榻榻米,假設沒有捲尺去計算坪數的話,可以用雙人床被單鋪地板的方法視覺上來評估,既然並非隨手可得其實還是建議用捲尺比較準確。

§ 一坪是多少平方公尺?

一平方公尺大約是0.3025坪,這個在一般室內坪數或是計算冷房能力都是最常用的換算方式。

一坪 = 182CM*182CM = 3.31㎡(平方公尺)

一般平方公尺做土地面積計算,如果看坪數的話在換算上乘0.3025坪就會得出多少坪囉!

建物謄本一坪等於幾平方公尺?

Photo by network

簡易土地謄本講解坪數換算

一平方公尺大約是0.3025坪,上圖中的平方公尺面積大約87.74㎡,那我們要怎麼換算成坪數,一般看房子都是看坪數,但是卻不知道實際有多少坪數?可能會有過多的公設或是停車位被灌進去,因此可以從建物謄本內容去換算就剛剛87.74㎡面積乘上0.3025坪等於26.54135坪捨去部分就是26.5坪囉(8.81㎡約2.6坪附屬建築陽台也會用到可以加進去)這個房子大約有26.5+2.6=29.1坪多。

◆兩塊榻榻米的對比圖 一坪 = 182CM*182CM = 3.31㎡(平方公尺)

Photo by network

總結

一坪數換算基本上不難,搞懂他的邏輯算法你也能在房屋市場分辨真偽坪數,如果被當冤大頭買了自己用不到的坪數還真的會哭哭。

我將不定時更新遇到的問題或是看到的資訊,最近開始接觸業界的專業人士,將會不定時增加訊息給大家知道,關於空調設備的秘密。

當你看到這些問題會怎麼處理呢,歡迎留言討論 

 

【愛資訊】空調冷氣不冷了,冷媒外洩如何查出洩漏?

【愛家具】我的套房我說的算,「6」種必備家電一次看!

【愛資訊】部落格收入開始增加的過程,打造小部落客收入小技巧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看房系列:如何看出中古屋進門的關鍵『keyword』五字口訣全知道》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