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空調怎麼買,省錢就要達人教你看冷房能力及坪數判斷。

Photo by network

冷氣老哥與專業解析告訴你空調怎麼買!

給冷氣老哥專家,惡補許多冷氣空調知識延伸出兩篇文章,『 一年後冷氣不冷要添加冷媒,真的是這樣嗎? 冷媒外洩如何查出洩漏?

抽空與冷氣老哥請教一些關於冷氣空調的選購,對於這方面不是那麼熟悉,希望他能給我專業的建議,於是終於抽空跟他請教冷氣的知識,首先我就問他我要怎麼開始做選購,像是頂樓的舊公寓好像室溫較高或是著是一般7-9坪,大小的套房需要多少的冷房能力,這個問題在我心中一直有不解之處,於是他就先教我透過坪數試算找出冷房能力的方法。

Photo by network

首先他丟出一個試算表的圖案給我當下看了眼花撩亂

想說他是在找我麻煩是不是!我是來請教不是來學數學...

他就接開始他的專業知識講評第一句話就是這個表格『你一定看不懂』

WHAT?這不是廢話嗎......看不懂丟給我幹啥 = =

他接這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

先評估坪數在換算高度

假設沒有捲尺去計算坪數的話可以用視覺上的方法來評估,一般雙人床的大小大約一坪左右大,或是拿被單鋪在地板來量,既然並非隨手可得其實還是建議用捲尺比較準確。

接著就是看空間內是否有挑高一般天花板是三米六或四米二的高,室內挑高的計算方式又不一樣,同理一樣將坪數算出來接這最少加大一個級數(噸數),例如:假設室內空間6~7坪大小需要5KW的冷氣就是約1.8噸的冷氣。

 » MOMO購物冷氣品牌推薦含基本安裝

   【★獨家送吸塵器★日立HITACHI】3-5坪變頻冷專分離式冷氣(RAS-22SK1/RAC-22SK1)
   【獨家送DC扇★TECO 東元】一級變頻 4-6坪一對一變頻冷專空調(MA28IC-ZR1/MS28IC-ZR1)
   【獨家送DC風扇★RANSO 聯碩】適用雙補助★MOMO暢銷機★8-10坪 一級變頻冷暖分離式(RAI-V50GH/RAO-V50GH)


室內空間挑高需要加大5.5~6KW的冷氣2噸~2噸3,就不會買了變頻冷氣省不到電西曬頂樓房也是導致室內冷氣不冷的因素之一,但是噸數抓的不夠時,當下看到下個月電費單,你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買變頻冷氣了。

因此不要因為省錢而買錯冷氣的噸數唷!

變頻空調要達到省電,室內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恆溫系統就會啟動達到省電的功效,意思就是你開機溫度設定25度,空調將室內溫度降溫到25後就開始恆溫,那如果有西曬頂樓或是冷房能力不足也就會造成你溫度設定25度,結果一直卡在26度或27度降不下來,一直運轉的結果就是你花了變頻空調的錢結果繳定頻空調的電費價格

P.S.

買對時間也是省錢關鍵,相對一些大廠牌空調都有優惠補助的活動,政府與國稅局的優惠補助方案(1~2級節能電頻)一台冷氣至少會省到5000~8000不等,因此一次買四台冷氣省個2~3萬不是問題唷!

Photo by network

從型號與數值算出冷房能力

最簡單辨識就是看冷氣機種型號的數字像是RHF25RVLT/FTHF25...

我們單從數字開始看25就是2.5KW(KW就是千瓦),或許是2.4或是2.6但是差距不大,有KW的數值就能算出噸數,1KW大約具備860Kcal/hr冷房能力,那怎麼換算實際噸數。

首先你要瞭解計算公式 ,首先將2.5KW帶入以下的公式:

1KW大約具備860Kcal/hr冷房能力,如同剛剛2.5 × 860 ÷ 2500 = 0.86噸。

坪數的部份,0.86噸乘5就可以大約4.3坪。

總結

結論每個品牌的冷氣設計都不相同有的風量較大有的迴風量大4.3的換算大概是最大數值,室內坪數假設5坪情況,所以你將衣櫃家具等等扣除坪數可能會剩下4.5坪,冷氣如果不是大品牌的話會建議往上加一階用30型 3KW的冷氣會比較保險冷房能力也較高。

有些大品牌有超頻的功能,像是電腦的顯示卡一樣,類似隱藏能力超頻可以比平常的增加到1.3倍,也要納入計算考量,這個細節就要看冷氣師傅對於產品熟悉及夠不夠了解。

我將不定時更新遇到的問題或是看到的資訊,最近開始接觸業界的專業人士,將會不定時增加訊息給大家知道,關於空調設備的秘密。

當你看到這些問題會怎麼處理呢,歡迎留言討論 

 » MOMO購物冷氣品牌推薦含基本安裝

   【★獨家送吸塵器★日立HITACHI】3-5坪變頻冷專分離式冷氣(RAS-22SK1/RAC-22SK1)
   【獨家送DC扇★TECO 東元】一級變頻 4-6坪一對一變頻冷專空調(MA28IC-ZR1/MS28IC-ZR1)
   【獨家送DC風扇★RANSO 聯碩】適用雙補助★MOMO暢銷機★8-10坪 一級變頻冷暖分離式(RAI-V50GH/RAO-V50GH)

 

更多你可能想知道...

 

我如何在空閒之餘的過程中,透過寫部落格增加收入的方法

我的套房我說的算,「6」種必備家電一次看,簡易選購

要如何讓舊公寓改隔間套房,了解裝修套房注意事項、貸款技巧!!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看房系列:如何看出中古屋進門的關鍵『keyword』五字口訣全知道》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