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情緒』將是你『成功』的關鍵

Photo by network

情緒處理Emotional processing

你是否有理智斷裂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那你聽過「情緒控管的速度等於你成功的速度」嗎?

說真的聽起來難以理解與接受,畢竟誰沒有情緒,誰不生氣,誰不想發洩一下,但當下沒有整理好情緒或許就會產生意外的結果。

今天就來探討我身邊的幾位朋友,談笑中了解到他們遇到的一些困境,與後續的處理態度,藉由突發事件提升自己的情緒控管,並將問題解決。

 

危老都更

Photo by network

投資客套房被報拆

 

前陣子與好友聊到套房報拆的問題,聽過許多糾紛,有位投資客買某舊公寓四樓與頂樓加蓋,整理時花了百萬裝潢準備出租,此刻附近左鄰右舍卻希望這位投資客一同參與危老都更,是你會怎麼想,當然不願意呀!除非有其他住戶跟建商補貼他的損失,當然情緒都不是很好,就在一年後頂樓加蓋被報拆,鄰居已返還平台與不當得利為由,但最後你認為危老都更有談成嗎?當然沒有,且鄰居間都傷了和氣。

§探究一下

就以上真實案例來看,這個房屋問題確實不小,畢竟在起初始料未及到最後傷了彼此的和氣,我的觀點來看在利益上,確實對四樓的投資客沒有好處,但卻也沒料到最後損失收場,投資客得自己花費報拆且返還平台,鄰居也不會有好結果畢竟最後也談不成危老都更的計畫,在情緒控管方面或許雙方各退一步,投資客或許願意讓步補償一點損失,鄰居與建商願意談妥規劃,最後的結果將會是截然不同。

 

情緒控管

Photo by network

感謝所有幫助

當遇到事情來臨時,你都怎麼做處理,發文抱怨、找閨蜜抱怨、兄弟喝酒…這些都是純粹抒發心情,問題最終或許還沒解決。

自己之前的套房案子中,確實遇到不少問題,將問題解決稍微讓自己情緒好一點,卻不見得舒坦,後來跟我朋友聊天,他講出一句話讓我整個豁然,他說:「你要感謝幫助你的朋友,畢竟這些人沒有義務一定要幫你」,確實,自己在過去單純物質上的感謝或是口頭上的感謝,卻不是真正內心的感謝,知道現在開始發自內心感謝,這讓我自己處理事情的情緒方面變得更開朗。

§發自內心

就像我說的情緒控管的好,對於處理事務上幫助甚廣,感謝也是提升自己內在的一個方式,不見得都適用但你真的有感謝過嗎?所有事物都認為理所當然的話,只會產生不好的因子,過度自負導致朋友的疏離、家人的不諒解都是有可能的,但溫順的情緒處理事情自然會有解決的辦法,迎面而來的將是好的解果與成功過程。

總結

你遇到事情的情緒都是怎麼處理呢!我本身會與朋友討論,接收意見或是找家人聊聊,盡量不帶負面因子給予對方,將問題解決後也要回饋於當初幫助你的人,畢竟這些人將是你最大的寶藏。

那你又會怎麼處理你的情緒呢,歡迎留言討論 

 

更多你可能想知道...

我如何在空閒之餘的過程中,透過寫部落格增加收入的方法

我的套房我說的算,「6」種必備家電一次看,簡易選購

要如何讓舊公寓改隔間套房,了解裝修套房注意事項、貸款技巧!!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資訊系列:當前台灣經濟情勢,經濟不景氣?經濟真的不好嗎?》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