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裝潢技巧

Photo by network

天氣正當午準備去台北路上,車內中閒聊過程將近期要做的都規劃一班,這時候不曉得為什麼扯到『泡牛奶』

Peggy 我泡的牛奶小熊都有喝完 PS:小熊是小孩子

NO~NO~NO~

小鶴你那個不專業小熊喝都有剩奶粉渣證明沒有泡透

自信的嘴角上揚 首先要黃金比例的奶粉搭上水,

形成完美粉水比後要45度角,螺旋式的轉讓奶與水均勻攪拌!

這時我整個驚呆了「泡牛奶學問真大」

小鶴「泡牛奶學問多的呢!」

泡牛奶就跟裝潢一樣,都要從基礎開始,

像是拆除、搬運、泥作、水電、木作、油漆....

這些都是蘊藏許多細節在裏頭

接這開始套論細部裝潢工程的過程,與泡牛奶到底有那些關聯?

施工裝潢

 南勢角工地現場勘查

#泡牛奶與房屋裝潢

確實裝潢有許多細節的學問,那跟泡牛奶的關係有哪方面的見解

其實基礎的奶粉量與水量接這就是溫度,幾比幾的量攪拌加入的角度.....

如同裝潢也是從各式各樣從拆除工程、泥作工程、水電工程、木作工程、油漆工程等等....

互相融會貫通,其實真的很類似,但這些細節都是要累積經驗開始做起,不然就等於沒有一樣。

那要怎麼學會看懂裝潢這方面的技術呢?!

延伸閱讀:這兩年的裝潢經驗

房屋裝潢

 不定時的充實自己並學習

#學習房屋裝潢前

當你開始看房子前,許多課程是不可避免的,當你越是想省課程的花費可能花得更大,學習課程提升知識降低不必要的開銷外,也可以懂得更多眉角與技術,像是看屋技巧、談判技巧、銷售技巧、募資技巧、社交技巧…許許多多課程都會教學,大膽去學習吧!

學習過程一定要真大眼睛,跟對良師千萬不要過度盲從會導致迷茫,我只能說業界的厲害達人不見得真的很厲害,只是懂得比你多一點,有些書籍也值得推薦,最近朋友就分享一本理財書籍,書中內容將告訴你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財商教育?

好書推薦: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財商教育

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財商教育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財商教育

裝潢的技巧

 現場工地察看

#學習技巧完後

執行你的規劃與碰觸真正的工地現場,我第一次開始勘查現場時也是懵懵懂懂,並不是那麼瞭解,一週去個3~5次每天跟工班師傅照面幾次,交談一陣子將會學到一些特別的東西,泥作的過程怎麼塗水泥,怎麼放磚頭什麼時候做下一個部分工程,地板有沒有埋廢器物碎石片,許多工程的細部作業都會漸漸瞭解,這些都是只有在現場才能累積的經驗,與工程師父交朋友也能把關你的裝潢品質,但不一定是絕對,因為小城我就遇過很熟的工程朋友,工程價格談得不錯但是整個工程卻是讓人不敢恭維呀!

裝潢的技巧

 現場拆除工地察看

裝潢的技巧

 現場泥作工地察看

裝潢的技巧

 現場木作與管線察看

#分享施工過程

基本上拆除比較還好,主軸泥作過程要注意用料與填平的部分外加廁所防水層的施工,這個部分一位友人遇過工程班用非正規泥作過程施工,直接灌漿填平上磁磚,檢測時漏水漏到整個室內都有水漬,想像不到一個月可能室內就要報銷了,這個是泥作最需要注意的部分,接這就是水電管線的配置,基本上設計圖一定要作比對,避免最初的工程圖要裝5個插座被工班省去2個,到最後少了可就是大麻煩了,木作工程腳料不要有缺少,避免說整個天花板乘載重量不均導致歪斜,或是損壞的可能性,最後大概就是油漆粉刷,油漆要注意的就是有沒有分刷平均,怕這邊禿一塊那邊缺一塊,基本上大致檢查完畢後就是買家具裝潢與布置啦!

延伸閱讀:布置房間家具大解密

 

 裝潢後與布置

如圖所示這就是完成後的室內圖,最初到完成是無法想像的。

 

裝潢的技巧

 

總結

整個裝潢過程其實還要很多東西要瞭解,小城將最簡易的告訴你們,當然要瞭解更多絕對是現場看得更多。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家具系列:我的套房我說的算,「6」種必備家電一次看》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