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房

Photo by network

暗房的空氣品質

執行舊公寓資產活化進行房屋改建做隔間套房,都一定會遇到「暗房」就是沒有窗戶的房間,會覺得室內空氣很不好且潮濕,為了調節空氣試著於走廊牆面開個氣窗,可是室內隔音將受到很大的影響,再來就是幫助的效果有限,這陣子請冷氣師傅推薦安裝空氣清淨機,安裝過後明顯大大提升室內空氣品質且比較不潮溼,小小的機器能大大改善暗房內的價值。

價格方面還算平價,稍貴但可提升室內空氣品質提升價值,那就值得花囉。

暗房空氣潮濕

Photo by network

暗房空氣不流通容易潮濕,將會有發霉等問題,何況台灣氣候天氣就比較潮濕,暗房內的品質將大大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平常人都會比較希望接觸有陽光的房間,對自己會有比較多的好處。

§暗房兩大缺點

室內容易潮濕甚至牆面易發霉

空氣汙濁容易染病花錢找醫生

 

有限公司申貸容易

Photo by network

空氣清淨機

生活環境如果沒有光久了會產生憂鬱的些微現象,有沒有甚至身體也會開始漸漸的不健康,所以平常沒事多曬太陽可以增加一些維生素D,但要記得擦防曬喔呵呵,拉回主題也就是說不透氣且不透光的室內,其實對人體都會有不太好的影響,大部分原因不免就是空氣汙濁、潮濕等等,添購室內空氣清淨機也是提升空氣的好幫手,空氣是生物在生存必要的產物

§空氣品質

當不知道暗房空氣品質,一陣子不打開透風,就會知道空氣有多糟了。

  » 空氣清淨機小推薦:
 ▶ 【DAIKIN 大金】9.5坪閃流空氣清淨機(MC40USCT)

DAIKIN大金12.5坪閃流空氣清淨機MC55USCT

Photo by network

空氣品質的重要性

台灣每人每天約有80~90%的時間處於室內環境中(包括在住家、辦公室或其他建築物內),室內空氣品質的優良,直接影響工作品質及效率,因此室內空氣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應當受到重視。

室外的污染物也有可能是影響室內空氣品質的因素,包括空調冷氣系統的外氣進氣口或濾網未定期清理而孳生的微生物等。

台灣地處亞熱帶,屬於長年潮濕高溫的氣候型態,黴菌及細菌尤其容易孳生,因此必須更注意空調通風系統的定期維護,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方能維護人體健康。

  » 空氣清淨機小推薦:
 ▶ 【DAIKIN 大金】9.5坪閃流空氣清淨機(MC40USCT)

總結

室內空氣品質對於經常在室內的兒童、孕婦、老人慢性病人更是特別重要,因為兒童身體正在成長中,呼吸量與體重的比例較成年人高50%,再加上兒童有80%以上的時間是生活在室內,因此兒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室內空氣污染的危害。

WHO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因為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氣喘的人,全球每年有10萬人,其中有35%為兒童

千萬不要讓這隱形殺手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喔 !

部分資料來源:https://iaq.epa.gov.tw/indoorair/page/News_6_1.aspx

感謝你的收看,有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愛資訊】部落格收入開始增加的過程,打造小部落客收入小技巧

【愛家具】我的套房我說的算,「6」種必備家電一次看!

【愛資訊】空調冷氣不冷了,冷媒外洩如何查出洩漏?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看房系列:如何看出中古屋進門的關鍵『keyword』五字口訣全知道》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