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Photo by network

經濟不景氣,那下班怎麼還會塞車,不是都在加班?

小鶴不是說經濟不景氣一堆人加班 嗯嗯

那怎麼還會在17:00下班時段特別塞車~」ㄟ~

我想對耶!但是換角度想,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加班吧

小鶴接著 那假日訂個高級餐廳王品,或是某XX餐廳怎麼都訂不到位子

這時我恍然大悟「對呀!怎麼會這樣呢?」

小鶴「或許經濟沒想像那麼糟

或著是經濟已經糟到一個極致,大家都在逃避現實或是盡可能的享受生活

接這就來分析台灣的經濟走勢及真的有大家講的那麼糟嗎?

經濟不景氣

Photo by network

薪水縮水與通貨膨脹

近年來經濟走向都沒有像早期的發展,單看台灣經濟就像是停滯10年不變的感覺,

可能還更糟糕,到底中間發生哪些因素,其實總體而言不管是政府方面、或是商業財團方面,

都應該有原因在,但這我就不討論,畢竟我不是專家,單方面評斷是沒有依據,只有說大家可以去多看看這方面的資訊,

至於2019年最大的可能就是中美貿易戰,稍微波及到鄰近的國家,我國自然不在話下,許多貿易或是中轉我國都是一個大海灣港的概念。

再來薪水不漲通膨又一直往上攀升,說真的對國內的小市民真的不是一個好事情,大家消費下降,也促使國內經濟沒有流動。

台灣目前經濟當前局勢:經濟部統計處

延伸閱讀:看懂古代房東這回事,房屋租賃契約保障

經濟不景氣

Photo by network

加班迷思與餐廳訂不到位

就像前面講的,明明說經濟不景氣每天都要加班,每次尖峰時刻還是狂塞車,大家都趕下班,明明喊收入不高偏偏假日高級餐廳位子永遠訂不到,

真的像電視上說的經濟不景氣嗎?

這邊其實要反擊一下,加班一定有人加班,但人數可能沒那麼龐大,就算收入不高,休閒時光總還是會想要犒賞自己囉!

好書推薦: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財商教育

經濟不景氣

Photo by network

經濟不景氣

Photo by network

如何槓桿出自己的價值

不管生活多困苦,經濟沒有那麼好,還是要懂得回饋自己,你如果都不懂得愛自己,要怎麼愛別人呢!

可以槓桿多的時間出來,學習新的技能提升價值,最終也將能達到收入提升的機會,斜槓青年這本書就意味著不同職能的淺在可能,

或許你現在工作收入不高,但是你自己斜槓出來的第二份事業,才是你最大的寶庫來源之一,但最終還是要先提升自己價值。

好比假設如果你不會看房子,那就開始打電話約房仲,當你看了100間總會了解房子的架構與端倪所在。

看屋裝潢

Photo by network

看屋裝潢

 現場看屋討論

分享個人槓桿與價值提升經驗

在最初工作中增加收入,工作結束後找方向,剛開始學習不同層面的技術,像是理財技巧房產改建網路行銷網站經營等等....

許多都是日後學習的技巧,開始我的財務規劃生涯,打造自己的寶庫,而這個寶庫還會不斷帶來源源不絕的收入,這就是一個被動收入的建立。

這樣說好了,羅伯特‧T‧清崎先生《富爸爸‧窮爸爸此書的作者》書中就有許多建構財富的方式,書中內容的房地產就是我比較感興趣之一,其後內容的股票或是出版書籍都是許多被動收入的一環,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槓桿與價值在不間斷的執行打造被動收入,相信每個人也都能有自己的寶庫。

 

好書推薦:富爸爸‧窮爸爸

 

 《富爸爸‧窮爸爸》書中內容

財富是一種力量,但更有力量的是「理財教育」。

當你懂了「金錢不是真實的資產」的道理,你就會更快富有;金錢是一種思想,如果你想要更多錢,請先改變你的思想。   

因為,我們唯一的、最重要的資產,就是我們的「頭腦」。   

如果你為錢工作,你就把力量給了雇主;如果錢為你工作,你就能保有力量、掌控全局。

富爸爸羅伯特清崎

Photo by network

總結

經濟在差還是要過生活,當工作收入不高,沒有方向發展時間知識將會是最大的資產,持續培養打造被動收入寶庫,也能在逆境中生存。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看房系列:看懂古代房東這回事,房屋租賃契約保障》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