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好的店面設計自然產生人流 /Photo by network


 

部落格是工具也是一種態度

在開始之前我要你對部落格認知做一個正確定義,你認為部落格是什麼?  你又為何而寫?

我對部落格理念很簡單部落格亦是工具亦是一種態度,簡單來說部落格就像你個人經營的店舖。

你裡面怎麼裝潢、布置、招待客人,就好比說你的文章標題擺設、架構、跟文體配置有一曲同工之妙,那現在的人都怎麼經營,根據我的了解與分析大部分人都開始將部落格妖魔化,怎麼說?

就是衝大數據及流量開始沒頭沒尾下標題,內容千奇古怪,甚至有可能沒有根據的寫個大概,就像是農場文!

這樣的經營並不是一個好的態度,單純將部落格工具化,甚至開始製作不好的商品,導致這個店鋪進進出出沒達到一個很好的作用,但這樣做一般現實開店鋪這是非常OVER的做法,根本就是毀了你的店舖,但是在網路世界部落格這樣經營,卻可以創造大量流量,因此還是有不OK的部落客照單全收,反正有流量不怕沒錢賺,但是這樣真的有用嗎?

確實產生一個疑問,會有用但漸漸網路的大數據系統也會開始做審核,最終就是寫一堆沒用的文章,這個部落格也就沒落,搞不好還導致封鎖的可能唷!

別怕我接下來將交給你正確經營方針提升你的部落格品質,打造你的部落格ATM產生好的架構,既可以提升部落格流量亦可增加收入。


 

第一步、文章內容與標題相呼應

 

文章內容要符合標題,這就是大部分部落格有時候會有落差的地方,我要教你三種方法,卻從頭到尾在講經營那不是很可笑嗎!

所以標題像是《我們與惡的距離》,內容就一定跟現在火紅的電視劇相關,畢竟誰還想看跟標題不相干的文章呢!

如果你看到今天大拍賣,打到骨折卻只給九折的概念是一樣的,讀者點近來立馬開口XXOO就離開(((沒那麼誇張啦 ㄎㄎ

 

點我看空閒時間來兼職

 

第二步、符合市場需求

 

市場每分每秒都在做交易,要如何跟的上千變萬化的市場,除了標題外,人的需求需要一個方向制定,像是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分為五大類,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

像是生理需求就是生活方面,你要在生活方面的文章內容給足人們的所需,自然而然將會達到高流量的可能舉例,像是人人都喜愛免費字號,看到就會點進去看,或是提升精神體力,這類似的文章都有特別高的流量。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Photo by network


第三步、每日文章或是每週文章

 

這個部分將是全文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持之以恆,每週一篇文章或是每日一篇文章

為什麼很重要,因為多少人在文章構思,經營理念及想法,都是想一大堆。

最後三分鐘熱度而跟這個部落格市場告別,別的不說身邊就好多例子,創作者起初想法滿滿,想寫跟飲食有關、想寫跟財商有關、想寫跟房地產有關,最後因為太多太多想法,全一步未進原地踏步,最終殞落星辰。

所以選定你愛的幾個重點標題,開始你的部落格ATM生涯吧!


 

總結

相信你看完我分享的三大方針能幫助到身為部落客的你,這樣讓我也會很開心,你看完一定會想說,這樣就可以當一個部落客了嗎?

我覺得我還有需要補強的地方耶!那麼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網路創業家TIFA

最新小資女孩TIFA線上研討會

關於一位小資女孩透過部落格ATM行銷

10天賺超過一般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甚至還更多!

YES!快點我收禮觀看追據 

 

更多你可能想知道...

 

我如何在空閒之餘的過程中,透過寫部落格增加收入的方法

透過房地產增加收入,這兩年我在桃園改套的心路歷程及經驗談

要如何讓舊公寓改隔間套房,了解裝修套房注意事項、貸款技巧!!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看房系列:看懂古代房東這回事,房屋租賃契約保障》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