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冰島自助旅行、自駕、加油要注意的三個小知識

 

冰島取車小城STORY (15).JPG

冰島風太大害我照片太鳥

關於冰島開車的資訊

 

第一步先了解當地自駕自助超速罰則注意細項

 

冰島自駕自助需要多注意相關的交通規則,因此特別寫這篇想去冰島旅行的網友們

冰島氣候特殊且路面上都會遇到動物或是特殊氣候,因此車速於市區與郊區都有不同的車速

超速的罰則特別重,且當地超速時就是當場使用信用卡支付或是寄郵件超速照片到信箱

也會有人特別去了解這一塊,因此我上網找一些實際案例作整理據網路了解聽說冰島的罰單

是世界第九貴真不知道第一貴有多可怕,但光是第九貴就讓你口袋空空

但對於只是遊客的你會不有一種好奇,比如說我不繳會怎麼樣嗎?

我又不是當地人等等…

沒錯真的確實有人詢問這些問題我在網路找到部分資訊

 

世界第九貴的超速罰單冰島自駕注意啦!

 

比如這篇請給予在冰島遇上超速罰單的遊客忠告為名的文章就在論壇上發佈並且希望其他人給予建議。

文章的主旨是說某遊客致電冰島交通隊,並得到可以以信用卡支付罰款的資訊,但他又好奇的詢問警察,若是沒有付款會怎樣?

對方竟然回答:Nothing. At all.,並且還說他們只相信人的誠信。

而該遊客便有了不要支付罰款,而以這筆錢捐款給冰島的其他慈善機構的想法。

下方的網民就有很多有趣的回答,像是

  • 冰島政府提撥這些罰款的部分金額祭祀北歐神祇,之前就是短交了所以激怒了北歐神才會發生經濟崩潰、火山爆發的事件,建議事主繳交罰款以免再次激怒北歐眾神,確保當地人民的安全。
  • 建議將這筆善款繳交給那些比冰島更窮困的國家。
  • 建議繳交罰款,那麼下次到冰島就會有更好的公路品質囉!當然也是有蠻多比較理性的建議,像是確認是否有測速照相預告、能否提出更多正確的證據顯示超速,還有提醒該為遊客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等等。

 

後來該作者有更新,他還是繳罰款了,基於避免後續一些麻煩等理由。

總而言之以上閱讀這筆資料的最大收穫還是可以以信用卡支付罰款

資料來自:http://lucida.cc/

冰島超速遊客忠告:https://pse.is/H8EQD

 

第二步 我在冰島停車的教學關於P1~P4停車場的的差別與價格

 

到冰島自駕不免要省停車費,關於這點其實有分靠近市區及住宅區的價位

價格都大不相同這邊我就講雷克雅維克停車的資訊

在雷克雅維克停車需要收取的費用及範圍停車費用是採取冰島停車都採預付方式~

 

所以在冰島可以停到免費停車場唯一缺點要多走點路~當然看自己方便囉!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資訊及自製小影片

 

 

冰島的停車經驗:禮拜一至禮拜五 Monday-Friday 09:00-18:00
實際付費到18:00車子可以不用移動,可停到隔天的09:00前
如果隔天要10:00才取車,就先付費( 09:00~10:00)比較好

不要以為天氣冷不會有人看,時間一到09:00就開始有人看車子付費狀況

小編當然是直接付費到10:00囉!

所以不用問我沒付會如何,請發揮人該有的素養
收據要放到容易看見的地方,放在擋風玻璃就行囉!! 

 

停車收費Charging hours

P1 (紅-225 ISK per hour)

P2 (藍-120 ISK per hour)

P3 (綠-前兩小時80 ISK之後20 ISK每小時)

禮拜一至禮拜五Monday-Friday 09:00-18:00

禮拜六 Saturday 10:00-16:00

P4(橘) 120 ISK per hour 禮拜一至禮拜五Monday-Friday 8:00-16:00

 

冰島停車小城STORY.png

冰島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 )停車P1-P4位置

資料來自: https;//goo.gl/SDqqRx

 

第三步  我在冰島自助加油教學

 

目前冰島加油需要多注意一點,不管事上路前的整備檢查再來就是油類的部分

油區分兩種95和Diesel(柴油),冰島比較環保車子都很新用油也是品質兼具

自然就會想知道它的價格哪種租車會比較便宜等等,這邊小城有上網查一下

 

冰島加油小城STORY (1).JPG

冰島車輛均有油樣圖像告示

 

這次冰島之旅租車來說並沒有特別去比價主要選擇自行需要的車種大小

推薦租車網請點這 網路上查到的歐洲平均柴油價格是1.6歐元/平均汽油價格是1.7歐元

柴油車平均油耗是1公升跑14公里/汽油車平均油耗是1公升跑10公里

既然每公升的油料價格和每公升可跑的里程數都知道了

當然 決定租柴油划算還是汽油划算的決定因素就是:

行程的總公里數外以及需求車輛和最新油價 全程油料的花費金額=(總里程數/每公升油耗)

Ⅹ油價

柴油車:每公升14公里*1.6歐

汽油車:每公升10公里*1.7歐

 

冰島加油小城STORY (4).JPG

冰島加油都是信用卡付費及教學

 關於冰島油價最新油價網

 

當然這邊小城只是建議,還是依團體成員及車型的需求決定

關於冰島GPS此次行程我是優良副駕駛,覺得有網路用Google地圖已經很好用

自身要看的懂外,並做一些功課標記地點這樣才知道行程中

這個點到下個距離是不是時間上會有衝突等等

擔心WIFI影響你的流量造成無法GPS小城也有推薦的WIFI

推薦WIFI請點這

 

此次行程中不免當然就是為了冰島極光而來

追光的過程中,關於極光級數的不同所看到的情形

也不同當然不是只有級數也有關於氣候地形地點等

當然這次做功課讓我們幸運追到了那道美麗的極光

關於冰島極光的追光秘密

至於去冰島推薦幾天,很難給個回應有人說要10天以上有人說要更久

小城這邊還是依自身狀況為主,畢竟每個人都有事業、家庭、金錢等因素

這次時間只有5天4夜看到冰島極光值回票價,旅途就顯得時間短暫

個人非常推薦自助、自駕

原因就是不會被旅行團時間綁定比較自由,下次一定挑戰冰島環島之旅

至於未來一定會再去也是冬天之旅,極光月份為9月至隔年4月

這次行程有省到個人花費大約在6萬到7萬之間

 

冰島自製影片加油過程

總結:

小城所整理的小知識小資訊希望幫助到遇到困難的你我有空會將我的資訊部定時更新

 

其它文章你會感興趣

 

【新資訊】我如何在空閒之餘的過程中,透過寫部落格的賺錢方法

【新資訊】現今社會充斥著的詐騙手法

【愛看房】普遍大眾對於新成屋與預售屋的看法

【桃園】舊公寓改隔間套房|裝修套房注意事項、貸款技巧!!

 

請點“加入好友”隨時收取最新消息或是“追蹤我的 FACEBOOK

房地產、中古屋投資教學、現金流遊戲、投資工具

 

1502636591-3738594871.png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