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運用將提升理財方針?首先要認識自己財務!

Photo by 小城STORY

透過工作找出自我定位及理財方針

簡單來說,工作就是「為了追求某一目的而提供體力或心智的努力」或是「持續地使用心力或勞力,以為別人或自己創造一些有價值事物或勞務的活動」。

在2017年的時候當時我退伍將近兩年,工作方面在餐飲日式料理相關,說真的很辛苦你說工作哪個不辛苦,確實但我要聲明餐飲業真的在台灣太苦了,兩頭班或一頭班都是身體力行,油煙當空氣,吃苦當吃補,每個月的薪水跟外場又不會差太多,這就是我認知的餐飲業,說真的對一個上班族來說,每個月有車錢、飯錢、如果加上房租錢還真就快打平(ˊ_>ˋ)。說真的台灣餐飲業待遇方面待加強,政府需要好好關照的一個事業

 

Photo by network

當工作無法給予你該有的產值,適當的退出原本的興趣,走出你非本質的學能或許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本身我是產飲業背景,但是說真的這個工作比我在當職業軍人的薪資低到見底,後續去找類似軍人性質的工作累積我的財富,於是我去找保全相關開始存錢,雖然保全在一般大眾的認知就跟大樓保全的伯伯差不多,我從事的是長榮內部的警備人員,性質上也是維護地區責任安全,跟軍人保衛國家一曲同工之妙呀,薪水也差不多

 

理財遊戲

 


起步的2年理財的過程

 

這2年來說也算是蛻變的過程,學習很多投資的技巧,最為了解就是房地產部落格經營這陣子部落客TIFA老師辦一場財商遊戲,抽空去現場學習

羅伯特先生發明的遊戲中,體驗財富人生,說起來這遊戲我算老手,也辦過幾場活動這些都題外話,現實生活中的理財運用也是需要多學習,就來說說這遊戲會遇到的人生機會橋段吧!

 

首先就是抽一份你人生的工作,就如同前面說的每個人的開端都是由工作決定,我也不例外,接下來才是你的金錢運用,造就接下來的生活方式,有些人透過買房致富或是股市操作賺錢等等.....

那這個遊戲的內容也是講述這些橋段,但這些人生機會卡在你的生活中周遭與你我有什麼關係!

 

  • 遊戲中的機會卡跟現實的差別

  • 遊戲與人生如何規劃

 

簡單來說機會卡與規劃是需要並行的

 

遊戲中每個月的收入,就像是你的生活開支,怎麼存怎麼花都跟你現實關係密切聯繫,機會卡中有幾種生活中蠻常遇到的如:房屋買賣、股市價格非常低等等.....

 

投資廣告

投資廣告

生活中其實現實也很多投資機會,不懂就買的話可是會吃大虧的。

以上就是房市廣告出現低於行情的物件或是股市也有一元股的出現(圖)

 


但相對的你敢買嗎?你敢嗎?

 

遊戲中我當然理解市場的需求與機會,真實社會運用情況也大致類似平常工作的薪水配置儲蓄,就是你的機會來臨時所要做的前置準備,買房子的基本頭期款,至少要50萬~60萬,股票方面也是要有10多萬,這就是儲蓄基本功,沒有相對的金錢,機會來了也只能乾瞪眼。

但是你會分辨真假嗎?股票一塊錢,房子超便宜,會不會倒阿,這應該是凶宅吧!

海砂屋、輻射屋,沒錯都有可能,辨別真偽就是你儲蓄外,第二個重要的步驟就是知識累積知識落差就是財富落差!

我聽過很多奇怪的投資案例,有某某投資標的物、投資淨水器、投放廣告年報酬60%、XX黃金價差年報酬40%,各種奇怪的經營模式。

這就是詐騙手法,世界股市權威巴菲特先生年報酬也才20%,你跟我說你比20%還要高!

感覺就非常不可信,如果你對你不了解的東西就做投資,相信我百分之百錢不會回來了。

 

穩賺不賠,賠到傾家蕩產(圖)

 


遊戲中的許多機會與詐騙,多增加知識防止被騙

 

投資理財多看看相關書籍,來路不明的機會卡就不要去碰,除非你先想過這個做了,對你會不會有什麼負擔,結果你能不能承擔,不行那就不要做,因為你可能會就此無法翻身,看過許多真實案例都非常的慘。

我本身有投資過類似的項目,1萬~3萬基本上就影響不大,最後錢當然就是沒回來,過程就是時間到給你利息,然後突然就沒給錢了,開始說內部資訊問題,各種奇妙回答,反正就是拖欠款,最後就消失不見音訊全無,是的不用懷疑,最後我賠1萬多塊,說起來還真得很不是滋味,人生不是學到、就是賺到,畢竟我還能過活沒有金錢壓力,假設是幾百萬可能就慘痛不勘,這就是前面提到的,做了這個決定,會有什麼影響?會不會無法負荷!

 

工作規劃與遊戲並行

目前你所看到的遊戲機會,幾乎都會在你的人生中出現,你要做的就是執行、規劃、實踐

其實並不困難,舉例來說,像我本身工作也是有6~7年累積,投資方面選擇房地產,過程中學習房產的技巧,運用這些知識投資在房地產,並花時間規劃與增廣見聞,看了許多房子並做買賣與裝潢。

詳情點我這兩年的心路歷程

 

我會選擇房地產主要因素,就是房地產的魅力,可以活用許多資產,像是與銀行往來,可以做房貸相關,借出這筆資金運用在這個房地產市場上,透過轉賣價差,獲取資本利得,賺到一些銀兩

房地產活用程度,選擇地點正確的情況下,不怕租不出去,也不怕賣不掉,房地產的魅力所在,活用性高可以裝潢後變賣,或是裝潢成分租套房物件,在收益上都還不錯,稱為轉賣價差、代租管物件。

詳情點我參照我在南勢角的物件

 

遊戲與生活的理財運用分析,畢竟每個人出生與學習能力本來就不一樣,但是我與你們的時間是一樣的,好好運用時間去學習去嘗試走出不後悔的人生!

 

更多你可能想知道...

 

我如何在空閒之餘的過程中,透過寫部落格增加收入的方法

透過房地產增加收入,這兩年我在桃園改套的心路歷程及經驗談

要如何讓舊公寓改隔間套房,了解裝修套房注意事項、貸款技巧!!

 

 


作者簡介
 

CHENG小城,一位社會青年的空間增值家,透過許多財商投資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7年,第一次買房地產裝潢後,開始不斷打造收租物件,從買屋賣屋、格套裝潢、包租代管,目前有許多經驗累積,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生活價值

 

著有《愛資訊系列:我透過部落格開始賺錢的經歷,打造管道收入與BLOG ATM》

 

 

立即加入並追蹤粉絲團,跟著小城看裝潢學技巧!

立即加入LINE好友,掌握第一手新資訊!

立即加入IG追蹤,會有許多小趣事資訊!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