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各種趣事

 

當軍人初步踏入戰場NO.1

我是一個高職畢業生,畢業後馬上就有收到兵單,當時心裡頭冒了一句XXOO

教官你怎麼忘記幫我辦緩徵就是延緩徵招,心想那麼快就要為國家爭光當一位戰士

當初計畫是畢業後先找個工作,一年後考慮簽志願役,當時有接收到志願役相關訊息

當兵錢很多穩定收入做事情有規律,心想覺得還不錯

自身沒那麼大的抱負,要當老闆或是創業的想法

 

原先計畫先工作一年後再考慮當個戰士(志願役)

沒多久就去兵役科處理緩徵等相關問題與服務處的士官說明

服務人員也是軍人,表示先入伍一年體驗後在考慮簽志願役轉職軍也不錯!!

 

當時我想想也是先體驗看看也不錯,沒有特別想去的單位跟方向,服役生涯中再想去哪個軍種簽就好啦!!

心中算盤都打得精呢

卻往往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最後一個月時期間,高職同學一起在金山某位郭先生家辦烤肉慶祝畢業

凌晨時又衝山去陽明山看日出當時覺得好HIGH!!

後天開始準備行李,心中有好多回憶,高中的青春歲月結束了

 

準備往下一個旅程前進,報到抽籤時我的號碼是1號,心想還好不用等太久就能回家睡覺了

當時盡然從最後面開始抽,我的老天鵝顛倒著抽整個令我傻眼

過程中有人抽到海軍陸戰隊、特種蛙兵,抽到的人當下會被全場的人拍手歡呼

曾經聽過真時呈現在自己眼前覺得好特別(心中卻竊笑ㄎㄎ

原來電視演的都是真的

到了最後剩兩個籤海軍艦艇陸軍!!

當然最後就是等待畢竟是最後一個抽的

恭喜陸軍一枚

初步踏入戰場的感覺就是抽籤不戰而勝(ㄎㄎ

 

 

下一篇 我在受訓的心路歷程雖然普通的一個小蝦兵但是有一天會變成大鯨魚

宜蘭 打靶 報靶 左線預備 右線預備 全線預備 硬幣 喊口令 波次 彈殼 摸哨 林口 憲校 教官 上級 命令 刺槍 刺槍術 頭盔 夾槍 靶台 彈殼 彈藥 槍 T91步槍 65K2 戰鬥步槍 迷彩 迷彩衣服 班長 副排 排長 連長 一連 二連 三連 2092T 2092梯 故事 脫靶 弟兄 連隊 便當 肚子餓 唱軍歌 國歌 升旗 豆干被 整齊排一 一字排開 講話隊形 中央五 第 班 連 隊 軍團 悍馬車 戰車 砲 跳砲操 跑步 3000m 三千公尺 中華民國 國軍 陸軍 空軍 海軍 戰鬥部隊 腰帶 水壺 乖乖壺 吊牌 編號 喝水 命令 執行 保密防諜 休假 1800 提早假 禁止用手機 手機 智慧手機 排隊 排哨 點名 晚點名 早點名 清查 彈葯清查 早清 晚清 刺刀 彈夾 6mm彈藥 S保險 擦槍 槍管 LP擦槍油 擦槍布 金六結 宜蘭 鋼盔 頭盔 憲兵 夥房 上尉 211 兩一一 二一一 營 黑皮鞋 大頭皮鞋 打仗 體能 鑑測 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

 

 

arrow
arrow

    CHENG 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